人形浓痰

一百年写一个字
一百年眨一次眼

惊天动地混世魔王

写给朋友的。

不需要结局,这样就很好了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,一个魔王,魔界自继位起就风平浪静,也没有遇上过正儿八经的勇者或是意图谋反的叛臣。

但有的时候你必须经历一些苦难,尽管谁都知道这些苦难从不会带给你任何回报,你必须要吃苦,要从疼痛中反思。

我就属于那种吃不得苦的人,我甚至连酒都不喝。其实我喜欢看别人受苦,这不是很好,但是也不必隐藏。其实我还是个绝顶坏蛋,内心污秽堪比垃圾桶,一点也不温柔,不会露出温暖的笑容。一些好人说我温柔,我想他们是被魔鬼的手蒙住了眼,不识它带来的硫磺气味。

哎噫!现在的人都这么容易轻信于人,将来可怎么办唷。

我有时候会想一些不紧要的事情,有关我的事情,全部都不紧要。目前我正在对抗一个前所未有,宇宙无敌的好人主角。他太可恶了,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喜欢他,所有的人都盼着他活着。这样的存在太过畸形,是注定要来杀我的。

不行,与其在这儿等死不如我自己杀上门去,至少死的时候也不会有熟人在场,我比较害羞。

于是我半夜裹带一阵邪风,悄悄出了城堡。

我辗转数地,询问那个将和我决斗的人在哪儿,所有人都把我引向一所破破的石屋。我把第一个这样说的人打了一顿,第二个这样说的人绑在了树上,第三个第四个照样不知好歹,但是我把他们放走了。木门吱呀一声打开,走出来一个生的很好看的年轻人,我的苦难身着满是补丁的布衣,这一切都让我有点难过。

我开心的时候是真的开心,难过的时候却是不纯粹的难过,这样的我太不上不下了,就像我平时没有一件事能做好一样,是一种缺陷,无法改变。于是我怀带着满身的缺陷,平等地和他面对面说话了。

喂,你就是那个被万物所爱,被世界庇护,贵为天子而广爱众生,万人之上却视如平等的那个……

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,直接问实在是不礼貌的行为,更何况我还是一个大魔头,做不了这么丢人的事情。于是我推推年轻人的肩膀,走,我们进一步说话。

喝着干涩的茶水,他告诉我他已经失忆了有一段时间了,什么都记不得,连名字都还没决定好,平时的生活开销全是附近的村民在救济他。接下来可大事不妙,我们成为了朋友。救世主和大反派成为朋友啦!再接下来就是普通的交换生平,但是他没有什么可讲的,我就干脆叫他主角,给他编了一段可歌可泣的生平,真是闻者伤心听者落泪,我和他都难受了好一段时间,谁也不理谁。

现在我已经不在乎他是不是大好人了,我们在这一刻的的确确是最要好的朋友,不用做什么百年千年的约定,一个刚刚出生的思想和另一个存在了百年千年的思想,在这一刻都无比相似。



评论

热度(51)